妈妈房咋设计?家具重心要低 通道要宽!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妈妈身体**如年轻时那般硬朗,作为子女,我们应该全方位考虑老人的感受,在装修时为他们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那么,妈妈房怎么设计才比较合理呢?来看看。

家具重心要低

妈妈房的设计在横向上需要注意的就是将重心的拉低,许多老人的事故都是出现在摔倒方面,所以房间内的家具设计尽量要做到不需要踮脚或者垫椅子,方便老人抬手就能取到所需要的东西。

通道要足够宽敞

为了方便妈妈的行动,妈妈房室内的设计布局尽量简洁大方,家具多靠边、沿四周摆放,留下足够宽敞的行动空间,同时也要避免脚下细小的杂物,以免在无意中绊倒老人。

窗户尽量要高

在家具重心拉低的同时窗户的设计则是需要尽可能的拉高以方便房内空气的流通,**足够的日晒面积。妈妈的生活应当避免潮湿,足够的阳光有利于妈妈的健康。

色彩搭配要沉稳大方

在装修色彩的选择上,应偏重于古朴、柔和温馨、沉稳大方的室内装饰色,这样才符合妈妈的心理特点;妈妈房宜用温暖的色彩,整体颜色不宜太暗,应表现出亲近祥和的意境,色彩忌用红、橙等易使人兴奋和激动的颜色,而应选用高雅宁静的色调。要避免使用大面积的深颜色,防止有闷重的感觉。

标签: 妈妈房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