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家居王鹤鹏:陪伴英雄去星辰大海

2017-02-17来源 : 互联网

“观察我身边的人、事、物,思考发生的原因,也洞悉即将的变化,猜测可能有的结果,这是件很有趣的事。然而这些‘有趣’或许只能从小的方面‘满足’我,真正的成就,来自于看到身边的伙伴有了更高、更优质的突破。”武汉生活家家居总经理王鹤鹏在采访中一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位花名为木法沙的智慧守护者,正用智慧为生活家家居保驾护航。下面就跟随着小编走进今天的高端访谈时间。

王鹤鹏

武汉生活家总经理,2013年创建武汉生活家团队,

2014年到2015年,两年时间的华丽涅槃,

被称为生活家最睿智的精英领袖。

陪伴,是从心开始的

“武汉生活家的伙伴们都非常可爱可敬。在这里,我们都有自己想要实现的一些东西,或许是一个业绩指标,或许是一段成长经历,或许是一个人生态度或方向。”相比其他企业对工作伙伴的各种强硬的规定和要求,王鹤鹏更希望去关注伙伴们内心所感知的东西。不该用某些东西去诱惑他们做事或成长,激发伙伴自己想要学习和成长的欲望之后,往往事半功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正的成长应该是自己由内而外的感悟。当大家开始去关注自我内在、去学习、去成长的时候,我们团队整体的战斗力自然而然也就会上去。“王鹤鹏心里始终有个清晰的谱,他不希望也不相信团队里的短板永远是短板,所以他把陪伴大家一起成长看得无比重要,他也知道这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也并不会给伙伴施加更多压力,他愿意同所有伙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说是陪伴大家一起成长,其实也是在成就我自己。“王鹤鹏如是说。

处女座的木法沙

仔细,严谨。这是所有人给处女座贴的最多的标签。

身为处女座的王鹤鹏没有例外地也拥有处女座的特点。

“既然要做事,那就干脆彻底做好。我们是做家装的,我们的任何工程都是由无数个小细节、小项目组成,如果不够严谨仔细,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引起大问题,我们生活家能在行业里发展的这么好这么快,就更得用严谨和仔细的态度去用心维护我们的品牌。”

尽管身边的人给王鹤鹏贴上了仔细、严谨等处女座专用标签,王鹤鹏却有一些其他看法,他觉得自己是个非常简单的人,生活简单,工作简单,性格简单,大家所公认的严谨都是出自他简简单单想把事做好本意的外在表现罢了。他更像一个质朴的兄长,想要开辟天地为弟妹遮风挡雨,也偶尔用一些机会磨练小辈。

“有人形容我大气,这个我可不否认,”王鹤鹏开玩笑道,“我更愿意说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我们制定了目标,就往目标冲,中间肯定有困难,可是为了实现目标,去扫除障碍、克服困难,这都是很正常的事,就没有什么一帆风顺的事儿,所以我们大家的拼搏和坚持就变成了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儿,就是为了目标去拼搏,仅此而已。”

跳不出怪圈,就理不出个所以然

“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很多高管都会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怪圈,说来也正常,我们家装行业也的确存在不少坏现象的恶性循环,我们身处其中,难免被影响。跳不跳得出这怪圈,其实很考验管理者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

王鹤鹏直言自己非常喜欢旅行。他始终相信,很多时候作为管理者却跳不脱怪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被人、事、物中的太多东西蒙住了双眼。

“当身处大自然,去感知一个人力量有多渺小的时候,会突然有另一种说不清的澄明感觉。这种感觉能让你从纷扰里剥离出来,或许你昨天才跟某个营销经理因为活动的费用调性针锋相对,可是到了今天好像立刻就从心底里理解了他。”

管理者这个身份,更多时候代表着会遇到比其他人更多的怪圈,情绪、思维、行为都可能给别人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王鹤鹏坦言,旅行对他的意义,更多的就是去锻炼自己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和寻找一个跳脱出怪圈的契机。

思而不学+犹豫不决=浪费时间&生命

王鹤鹏对自我时间的把控很严格,他对生活家家居集团总裁阿甘先生的“八小时”学习理论推崇备至。

“当一个已经非常优秀令人难望项背的人还在拼了命地学习的时候,回头看看自己,还好意思安于现状吗?阿甘就是那个难望项背的人,而我,当然没有任何理由停止学习。”

王鹤鹏把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看的很通透:一个人工作时出现疑惑很正常,这个疑惑是一种信号,它在提示这个人该学习了,需要补充新的知识、开阔新的眼界了。当缓解了思想的暂时贫瘠之后,用思考去消化所学,才不会沦为“书呆子”之流。

“任何时候,犹豫都不是好现象,它往往意味着一个人的积累寡淡或者是对要即将做的事并无把握。学了要反思,思考后要继续保持学习的习惯,不作没有必要的犹豫,否则时间如此珍贵,不就被疑惑和犹豫浪费个精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