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波炉伤脑还致癌,这些说法是真是假?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生活中常用的家用电器,微波炉常常遭到人们的误解。有人说,使用微波炉不仅伤脑,还会致癌。这些说法到底是真是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而关于微波炉的一些“黑锅”,**表示,由微波炉的工作原理得知,微波炉确实存在辐射。不过,微波炉中的电磁场只对食物中的水起作用,它在封闭环境下对外界的影响很小,**厂家生产的、带有3C标志的微波炉都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更别说损伤大脑了。

微波炉加热不会使营养流失。相比其他加热方式,微波炉的加热效率是*高的,其热效率高达80%以上,加热速度很快,其他加热方式的热效率仅为30%~50%左右,因此,微波对食物营养素的破坏反而小。也就是说,相比其他加热方式,用微波炉加热反而好。

微波炉加热的食物不会产生癌物质。微波加热的主要介质是水,加热的原理是对食物中的水产生分子振荡,从而产生热。因此,它不可能产生新的东西。当然,如果用微波加热时把食物烧糊、烧焦,那是有可能产生有害物质的。不过这得归咎于烧糊、烧焦,跟加热方式无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