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木制旧家具刷漆?做好准备工作

2017-06-30来源 : 互联网

家具用旧了,上面的漆磨损了,我们只要刷上一遍漆,就能让它重新焕发生机。漆要怎样刷呢?其实也不难,只要几样基本的工具和一些时间就可以了。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具体做法。

一、做好准备工作

1.先在地板铺上报纸,再打开门窗、**足够的通风。把要刷漆的木制家具放置在报纸上。开始之前,戴上口罩和手套。

2.用螺丝刀拆下家具上的五金件。如果你要给五斗橱或梳妆台刷漆的话,在开始之前,先拆下上面的五金件。这样有两个好处:

一是可以**不把油漆刷到五金件上;二是将五金件换新或完整刷漆。

3.用胶缝剂(腻子)修补有缺口的、有洞的、有凹痕的缺口。用刮腻子刀刮走多余的胶缝剂,然后让胶缝剂晾干。

4.用砂纸把家具表面打磨光。这样做是为了清除木制家具表面的防护清漆或油漆,让底漆更容易附着在家具上。

涂涂胶缝剂的地方,若有不平的地方也要用砂纸充分地打磨,让涂胶缝剂的地方和家具的其它地方保持齐平。

5.在打磨过家具表面之后,使用干净的粗布轻轻擦拭,可以移除残渣,让家具表面干净整洁。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温和洗涤剂,然后再用布把家具表面擦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