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集成吊顶企业如何塑造品牌竞争力?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集成吊顶产品越来越难做了',不少企业都这样抱怨。但这只是相对来说的,只是相对于那些亟待突破发展的中小型集成吊顶企业来说,集成吊顶行业确实越来越难做了。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粗放型管理企业已经举步维艰了,各种问题不断凸显。

嘉兴某**就面临着这样的困境,2007年,L**自立门户成立一个前店后厂的作坊制作、销售集成吊顶,赶上了行业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L**的生意越做越大,扩大厂房、升级生产设备、板材、五金等方面也大大提高的要求,加大了广告投放的力度,并开始走上了连锁加盟的经营之道,短短几年,L**的企业便成为了嘉兴王店一个不错的集成吊顶品牌。然后,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各种问题便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了,竞争力下降,终端**能力低,经销商跑单,品牌管理、渠道管理、经销商管理散乱,企业发展陷入了恶性循环,面对这些问题,L**一筹莫展。这不只是L**一人遇到的困境,不少中小型集成吊顶企业在雄心勃勃想要做大时,几乎都跌入了相似的困境,究竟他们是哪些地方没有做?又该如何做,才能突破这些发展的瓶颈呢?

问题肆起,企业再发展受阻

从L**的个案中,我们可以看出整个行业中的中小型集成吊顶企业都同时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1、企业监管力度不够。

①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等各个环节,全凭**一句话,管理无序散乱,②经营状况差的经销商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严重损害品牌形象,③经营状况好的专卖店,会对品牌有越来越多的挑剔,甚至还以经营其他同行品牌为由,要求品牌企业给予越来越多的支持,对品牌企业进行叫板。

2、品牌竞争力薄弱。

在很多企业家心中认为,只要我做了产品,消费者就一定会买账,所以在他们眼里,除了产品还是产品,而且产品款式也只是模仿、甚至照搬***的设计,毫无特点,也没有其他价值,导致产品没有溢价能力及品牌竞争力薄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