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臭、防潮有妙招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华商报家居周刊特别强调了“三伏天暑湿天气”家具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就有读者来电表示除了家具保养,居室异味同样让人难以忍受,这些异味有卫生间和厨房,更有业主乔迁新居,夏季居室的刺鼻异味……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他们从生活角度给读者提供了一些家居实用小技巧。

吐槽1:

水槽臭味扑鼻

厨房异味惹人嫌

“一到夏天厨房水槽就有明显的臭味,尤其是热水倒入下水道臭味更明显。家里人嫌厨房气味难闻,孩子都数落我好几次了,嫌我把饭渣倒在水槽里。我觉得自己已经很注意了,不知道怎么才能消除臭味。”家住钻石星座的林女士说。

**分析:改用S型下水管垃圾要定期清理

华商报记者采访生活家项目经理贺宝材,他表示,作为水槽排水的重要装置,下水管选购尤为重要。如果使用劣质塑料管,各种残渣油腻聚集后,在夏季高温时很容易发酵散发出气味。*先业主需检查厨房下水管道是否是S弯,S弯存水可有效防止管道返味。若不是S弯可去市场购买S弯管道换上,这种S型下水管市场售价在150元左右,安装简单,业主自己可操作更换,也可自行将管道弯成S弯。

同时,夏季高温,食物残渣很容易发酵,每次吃完饭注意不要将食物残渣倒入水槽,虽然大部分可以在排水口过滤掉,但仍有不少细小残渣会排进下水管,时间长不清洁也会产生异味。也不能将热水、热汤直接倒入下水管,否则会损坏塑料水管以及管道的塑料垫圈,造成漏水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