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有"重度洁癖"?这些地方我们真得学学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外媒称中国正式通知WTO,将**接受进口垃圾。立刻在网上引起了软然**:what?难道我泱泱大国还缺垃圾,一定要从外面进口“洋垃圾”吗?

其实,中国这数十年来的确一直从欧美等发达国家进口洋垃圾,细心的家居妹还发现,我们的邻国日本,竟然是中国*大的垃圾进口来源地之一。(日本的有色金属废碎料,如铜和铝,约90%以上被运往中国。)

不过,小伙伴们也不用太担心,这里的垃圾其实主要是指固体废弃物,在这部分垃圾中,有一些是可以被回收和再利用的,因此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进口来的垃圾也是有一定利用价值的。

不过,家居妹关注的不仅仅是这些洋垃圾的来源,家居妹更关注的是发达国家的垃圾处理方式,到底有啥好方法可以借鉴呢?

说到垃圾分类处理,家居妹就不得不提到日本:日本的垃圾分类细致严谨,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也各不相同。为了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并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从70年代开始,日本用了40多年的时间将垃圾分类的方法逐步细化,并渗透到每个家庭、每个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