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验房需要注意什么?木工验收标准是什么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选择验房需要注意什么?木工验收标准是什么?1、装饰装修木工项目是否存在破缺现象。应**木工项目装饰装修表面的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

2、装饰装修转角是否准确。正常的转角都是90度的,特殊装饰装修设计因素除外。

3、装饰装修拼花是否严密、准确。正确的装饰装修木质拼花,要做到相互间无缝隙或者保持统一的间隔距离。

4、装饰装修弧度与圆度是否顺畅、圆滑。除了单个外,多个同样装饰装修造型的还要**造型的一致。

5、柜体柜门开关是否正常。柜门开启时,应操作轻便、没有异声。

6、固定的柜体接墙部一般应没有缝隙。

选择验房需要注意什么?木工验收标准是什么?燃气管路

燃气表是个很占空间的小东西,这个表的位置如何调整也要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必须由燃气公司改造,非常重要。

验防水

这里所说的防水,指的是厨卫的防水。当然,目前交付的房子,有一些事先已经声明没有做防水,这就需要装修做了。如果在交付时已经做了防水,那么我们就不得不对防水是否做好做出验证了。如果在装修前不试一试,那么在你装修好时再发现漏水什么的,那么维护工程就大了。你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

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沙浆做一个槛堵着厕卫的门口,然后再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实,然后在厕卫放水,浅浅就行了(大于2cm)。然后约好楼下的物业和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厕卫的天花有无渗漏。

选择验房需要注意什么?木工验收标准是什么?验管道

这里所指的管道,指的是排水/污管道。犹其是阳台之类的排污口,验收时,预先拿一个盛水的器具,然后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

为什么要验收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洁时往往会“偷”这个工。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流走,如果这些水泥较粘的话,就会在弯头处堵塞,造成排水困难。

还有一种情况,不过就与验收没关了。那就是看看排污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弯头。按照经验而言,如果排污管没有蓄水防臭弯头,那么整体房屋质量也就得打十二分的精神了。

为什么排污管需要这种弯头,因为弯头会蓄水,这样来自下层管道的臭味气味就会被挡在这层之下。而没有弯头的话,洗衣间和厕所的排水口就会散发一种异味。也许会有开发商会认为用防臭地漏就行了,工程的实践证明,防臭地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而正因为这种小地方,往往*能体现建筑商的施工质量的。

特别提醒:一般浴缸下部的排水管道有返水弯,而其他位置则没有,需安装防臭地漏。

注意事项

小提示:等电位保护装置,主要是对厨房和卫生间这样比较潮湿的环境进行漏电保护。金属架比如洗手盆下面都有不锈刚的下水管,用一根线,(线要求不小于4平方)跟不锈钢管接上后接到这个盒子里,防止由于潮气带出来的漏电,起到保护作用。在**装修里都是强制规定的,家装里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这点,再比如铸铁浴缸底下都有个螺母,也是用于接线到这里的,所以等电位的盒子不要封上。

正常验收房子时间一般是持续2-3个钟头

标签: 木工验收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