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如何选择适合的床垫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床垫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如何选择适合的床垫

1、看品牌

想要选购到*健康、*环保的棕床垫,你*好到大卖场的***的**厂家的卖场去看看,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选购到劣质棕床垫。要看清品牌、厂名、地址、电话,产品合格证及有关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国家)**认证。

2、闻气味

目前国内的棕床垫市场,有椰棕和山棕两种。它们在材质上只有软硬之分,质量差距不大。分辨棕床垫优劣主要看其使用的胶。据介绍,**棕垫使用的胶粘剂是天然乳胶,符合国家相应环保标准。而劣质的却用的是化学胶粘剂,因而床垫会有严重的味道。不但不会改善睡眠质量,还会对身心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选购棕床垫时一定要闻一闻它的气味。

3、看规格 比价*

棕床垫按规格和厚度划分,棕垫成本价从400元至1100元和2500元不等,低于以上价位的质量多难以保证。低于这个价格的乳胶床垫,您买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4、看材料

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床垫的使用寿命,目前市场上棕床垫按原材料来说主要分山棕和椰棕。**床垫使用的是天然乳胶,凑近能闻到一股清香的干草味道。

5、透气性

床垫的透气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睡眠健康与舒适度,因此透气功能十分重要。透气性和透水性好的床垫,冬季可以保持被褥干松,夏季利于散热,达到冬暖夏凉的较果。

6、床垫的厚度

具备一定的厚度才能保证床垫本身的支撑力,以达到人体舒适度的要求。床垫太薄,会失去弹性。床垫越厚,弹性和软硬度越好,人体感觉越舒适。

7、根据身高、体重、体形、睡姿选床垫

床垫应该给予身体良好的支撑,这是*基本的原则。很多人认为硬的床垫好,其实是错误的。体重轻的人要睡软些的床,体重重的人睡硬一些的,软和硬其实是相对的。太坚硬的床垫不能均衡承托身体所有部位,承托点只会集中在身体较重的部位,如肩膀和臀部。由于这些部位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导致血液循环不佳,难以入眠。反之,如果床垫太软的话,会因承托力不足而导致脊椎不能保持平直,背部肌肉因而在整个睡眠过程中都会无法充分放松休息。

研究发现,一般可以以70公斤作为体重的分界线,来选择床垫的软硬度。选购床垫时了解自己的睡姿也很重要。女性的臀部通常较腰部更宽,如果喜欢侧睡,床垫需要能够容纳其身体轮廓。体重更重者,如果重量如一般男人那样分布在躯干部位,床垫就应该较为硬实,特别对仰睡者而言更是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