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创意公厕相白马凼 外观酷似“变压器”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外型酷似变压器的重庆*座创意公厕今天建成投入使用。创意公厕一端还有一个环卫工爱心驿站,内设有饮水机、微波炉和几把椅子,方便环卫工人休息、用餐。


造型

美院教授设计 长得像变压器

这座公厕整体呈长圆形,进门处有一排钢管搭起来的雨篷,外形看上去像个变压器。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介绍,此次新建公厕,该区专门请来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进行设计,结合九龙坡的经济、文化特点,把22座新建公厕打造成动物、变压器、电脑、相机等多种造型,既为市民提供方便,又成为一道有文化、有创意的城市景观。如变压器公厕,设计创意就源于区内一家中美合资企业生产的变压器。

内部

蹲位女多于男 厕所里有空调

这座“变压器”公厕占地50余平方米,女厕有6个蹲位,男厕有3个蹲位和两个小便池。同时,还设置有残疾人卫生间。

走进厕所,可以看到厕所内部干净、宽敞,洗手台前摆放有绿色植物、洗手液,旁边有手纸。在厕所上方,还安装有空调。

配置

设有爱心驿站 方便环卫工歇脚

在“变压器”公厕一端,还有个小房间,上面写有“环卫爱心驿站”字样。原来,这是为了方便环卫工人休息、用餐的地方,内设有饮水机、微波炉、烤*炉、空调和座椅。

据介绍,九龙坡区这次新建的22座公厕,都配有环卫工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热饭热菜的地方。

链接》》春节前 21座创意公厕陆续投用

根据市委、市**办好22件**民生实事的要求,3年内,主城将新增城市公厕362座,其中今年建成162座。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别出心裁,将 22座新建公厕打造成创意景观。据了解,除了*座“变压器”公厕投用以外,其余21座创意公厕基本已主体完工,预计春节前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这些位于九龙坡主次干道及商圈的创意公厕,将惠及市民20万人以上。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