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漆怎么分类?墙面漆的四大性能指标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墙面漆的四大分类

按基材:可分为有机涂料、无机涂料、有机-无机复合涂料。其中,有机涂料包括溶剂型、水乳型及水溶性有机涂料,无机涂料包括传统的水泥、石灰等。

按装饰效果:可分为表面平整光滑的平面涂料、表面呈砂料状装饰效果的砂壁状涂料、形成凹凸花纹立体装饰效果的复层涂料。

按使用区域:可分为内墙涂料、外墙涂料。

按使用功能:可分为装饰性涂料、特种功能性涂料(如防*涂料、防霉涂料、防水涂料、弹性涂料等)。

这四个维度的排列组合衍生出了多种涂料品类,一般往往将基材和使用区域两类结合起来为涂料命名,如溶剂型外墙涂料、水溶性内墙涂料、无机外墙涂料等等。

墙面漆的四大性能指标

遮盖力:把色漆均匀涂布黑白格上,观察遮盖住格子的*小用漆量。用漆量越大遮盖力越弱,遮盖力越强表示单位面积的用漆量越少。

附着力:涂膜与基层的粘合力,涂膜与被涂面之间通过物理化学作用结合的坚牢程度(被涂面可以是裸底材,也可以是涂漆底材)。附着力不强的墙面漆容易脱落,影响墙面美观。

粘度:涂料的粘稠度,可以使用油漆粘度测量仪器测量。粘度是涂料性能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涂料的存储稳定性、施工性能和成膜性能有很大影响。涂料太稠就不容易涂刷,太稀则容易流坠,因此涂料的粘度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细度:涂料内颗粒的大小和分散的均匀程度。细度大小直接影响涂膜表面的平整性、光泽和透水性等。一般来说,涂料越细价格越贵。

刷墙面漆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一般整理新墙时,并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工作。

若你在墙面上发现细小的白色粉末时,应清洁干净。再用砂纸将墙面磨平,就可以上漆。

对上漆墙面的处理:请先用海绵或抹布擦,先清理天花板,再清理四周墙面。如果用水擦,切记务必等待表面**干后才可上漆。如果原来的旧漆表面则须用砂纸稍加摩擦,再上新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