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版营业执照样本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月1日起,工商部门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登记制度改革亦全面实施,内容包括公司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企业年检制度变为企业年报公示制度,大大降低了公司注册门槛和创业成本。

一、版式与要素

现行营业执照共分15种,版式各异,规格大小也不同。根据工商注册便利化的要求,工商总局将营业执照种类减少到了8种,版式统一为一种,规格统一为正本 A3大小、副本A4大小,记载事项由8项到10项精简为6项到8项。统一样式后,公众可通过新版执照上的“类型”一项来区分不同市场主体。

对于在3月1日前成立并续存的企业,仍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但使用期限不得超过2015年2月28日。除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换领,企业可以向工商机关单*提出申请换发新版的营业执照,而持有旧版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向登记机关申请换发。

二、维码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上还设置“二维码”栏,明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用手机一扫便可知晓执照真伪及企业信用情况。

三、认缴注册资本

据了解,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后,公司注册资本登记条件也随之放宽。除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等27个特定行业仍需实缴注册资本外,其他类型企业的注册登记门槛都将降低。取消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限定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次出资比例,**限定公司全体股东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限定公司股东缴足出资的期限。

四、一家公司可一照多址

企业对注册登记的住所条件也将有所放宽,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则体现为“一照多址”或“一址多照”。

据介绍,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前,注册登记规定对于场所的要求较为严格,审查标准涵盖了场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建筑物法定用途等条件,且通常一个具体地址仅能登记为一家市场主体的住所,这就增加了一些拥有多个经营地点的企业办理手续的难度。

例如,一家房地产公司会有多个楼盘,在改革前“一照一址”,房地产公司各楼盘所在地都需要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提交相应材料,办理营业执照;改革后,在该房地产公司的营业执照上,将可填写多个地址,省去了很多手续,提高了效率。不仅如此,未来,在同一地址办公的几家企业在各自的营业执照上,也能同时采用该地址作为企业住所进行登记。

五、无年检

3月1日起,企业年检将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企业每年在规定期限内,向工商机关报送以公司股东(发起人)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等为主要内容的年度报告,由企业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系统进行查询。新制度推行后,工商部门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情形严重的也将被列入“黑名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约束机制,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全面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发照、网上查档的电子化登记管理模式。此举可降低行政成本,更加便民利民。

**阅读:

2014年工商注册新政策解读(一)

2014年注册公司新政策详文

2014工商注册新政策解读(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